于理事長昌平致詞:

各位會員及會友大家好:
在後學作為第六屆理事長的2年任期內,疫情成為影響我們舉辦活動的最主要限制因素。過去學會每年都參與舉辦的亞洲微生物生態學會議,也終於在停辦2年後,2022年在濟州島舉辦。仍然因為疫情,學會推薦的學者代表只能改成以線上方式進行報告。而過去兩年我們的年會也在不斷地延期中,克服了一次次困難而成功舉辦。因此要特別感謝各位會員及會友的支持,各位的支持一直以來是工作人員最大的動力。目前理監事已換屆,後學要特別感謝副理事長汪碧涵教授、秘書長郭獻文教授及所有理監事在未來2年為學會全心付出,感謝您們成為學會負重前行的動力。最後我想說,隨著疫情逐漸受到控制,2023年我們將舉辦年會,並參與舉辦亞洲微生物生態學會議,學會希望能持續提供台灣微生物生態學學者一個交流的平台,老師及學生在其中都可以盡情分享、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,並能藉由這個平台認識亞洲及世界的朋友,走出台灣而被世界看到。歡迎各位加入我們,一起為台灣微生物生態學發展盡一份心力。
 
敬祝各位 兔年大吉、大展宏兔、身體健康、研究順利。
 
後學 昌平 敬上
 
 

學會簡介

台灣有很多微生物生態專家,分布於醫學、農業、森林、海洋、環境工程、地質等領域,但無一特定組織使彼此得以聚會切磋,或與國外相關研究人員合作的管道,期許台灣微生物生態學會(以下以本會自稱),能與國際微生物生態學會(InternationalSociety for Microbial Ecology, ISME)合作,以求台灣微生物生態科學及應用的進步發展,

本會成立宗旨為聯絡國內外人士,交換研究心得,提高微生物學水準,促進學術研究與發展。本會期許之任務包含:(一) 提倡微生物學研究。(二) 舉辦微生物學學術演講及專題討論。(三) 發行微生物學雜誌及其他有關刊物。(四) 聯絡國內外微生物學學術團體。(五) 其他有關微生物學事項。